Tuesday 28 February 2012

爱心教育

爱心教育和藤鞭教育,你选择哪样?

今天上课时,我的小二生宛如失控的羊群,如何制止都无法阻止他们继续吵闹。

我的好脾气瞬间破功。一直跟自己说忍,忍,忍!

拿在手上的藤鞭放下了又在举起。我要忍着不出手!

“老师,因为你太善良,所以他们很吵!”

我听了真的有点无奈。

接受训练的五年,讲师不断灌输我们爱心的教育,并不鼓励我们使用藤鞭教育。

可是正式成为老师后,我很质疑爱心教育的可行性。

在学生眼中,不打人的老师 = 好欺负

失控羊群中有只我盯了很久的黑羊。

每次总爱在我上课时说话,操行又不好。

放学后,我特地留了他下来好好小聊一番。

黑羊他一路都低着头,我很怀疑我的长篇大论他听进了多少。

 我试着不责骂他,好好跟他说道理。

爱心教育嘛。。。就是拿出爱心,明明很想掐死那小鬼,还是得轻声细语的跟他说道理。

成功不成功暂时还不知道。不过我是不抱任何希望。

因为放他走后,过几分钟我再遇到他,我发现他又恢复本性了!

谁说爱心教育行得通???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